书香润心灵 雅言溢校园

 

戴化勇为李雪峰颁奖

王红为李盼、吕珺笛颁奖

王红总结讲话

本网讯(通讯员 刘思思 摄影 徐童)18日晚,我院在大活四报举办主题为“书香润心灵,雅言溢校园”的读书分享交流会暨“我是共产党员”征文颁奖仪式。学院全体党委委员、学生党总支书记、学生党员以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共200多人参加交流会。活动由张偲主持。

交流会上,柳美等8位学生党员结合学习生活经历,分享了自己的读书感想和收获。柳美透过龙应台的《目送》讲述了父母的爱与孩子的离,劝诫同学们即使再忙碌也不要忘记经常给父母送上问候;杜晓凤结合《苦儿流浪记》主要内容和著书背景,传达了感恩、追求和坚毅的正能量;陈卉以《一辈子做女孩》为内容,分享了三点心得:毁灭是转弯之路,改变是面对的开始,真正的平衡是从失去平衡开始;周佳珉从专业学习、善于提问、时间碎片管理方法和处世态度4个方面,诠释了对《不要等到毕业以后》的理解;吕珺笛通过对《普罗旺斯的一年》的深刻解读,传递出对闲情逸趣、悠然自在和豁然安宁的生活态度的向往;李雪峰通过解读《绝望成就了我——朴槿惠自传》一书,强调做人须要有扬在脸上的自信,长在心里的善良,融进血里的骨气,刻进生命里的坚强;杨紫轩从格局的力量、认清自己、学会选择和女性必读来解读《格局逆袭》;匡彦杰分享了《谁的青春不迷茫》,认为大学生正处于期盼未来、挣脱过去和当下使劲的阶段,要不怕动荡、不怕转机、不怕突然,坦然面对生活的挑战。他们的分享,引起在场学生的强烈共鸣。

经评议,一等奖由李雪峰斩获,二等奖得主为周佳珉、陈卉,三等奖由杜晓凤、匡彦杰、杨紫轩获得,优胜奖获得者为吕珺笛、柳美。到场嘉宾分别为各位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。

读书分享期间,还主持穿插开展了两轮知识竞答。竞答题紧扣学习主题,涉及政治常识、时政热点和文学历史等,同学们踊跃参与竞答,思想在知识交锋中得到升华。

为加强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和责任意识,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,学院党委在全院学生党员中举办了“我是共产党员”的征文活动,共收到征文60多篇。经评选,共评选出一等奖2篇,二等奖3篇和三等奖6篇。一等奖获得者李盼、吕珺笛分别朗读汇报了征文内容,认为争优秀共产党员,就要牢固树立党员意识和奉献意识,做到解放思想,与时俱进;直面错误,敢于担当;勇于发挥先锋模范作用,为党的事业贡献青春智慧。

王红在总结讲话中,对获奖同志表示祝贺。她说,立身以立学为先,立学以读书为本。读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,是智慧之源泉。读书是大学学习的主要任务,是人生的重要内容。读书需要博览群书,循序渐进,熟读而精思。读书分享活动是读书工程的重要环节,是我院文化品牌之一,以此使同学们度过大学学习时光,获得服务社会的知识与能力,形成良好的学风。她强调,“我是共产党员”是我院开展“三严三实”活动的延伸,通过学习思考,旨在提高党员同学的党性意识,铭记党员身份,履行党员权利与义务,服务社会。她寄语于广大学生党员,明确责任和义务,遵守党的纪律,铭记党的宗旨和先锋意识,努力做“心中有党、心中有民、心中有责、心中有戒”的忠诚、干净、担当的优秀党员。